Ma婷_

【成长,是一段时光海】

二零一七
3.10
  抬头看不见蓝天,伸手看不见希望,迷茫迷茫……
  你们说,人生该是这么矫情的吗,怎么想才能想的通呀……
  从前嫌弃的事情毫无征兆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却没办法唾弃自己,原来,不论是谁,都是自私的……
  记得很久前看过一句话:人性中的道德是一种义务,而我们则需赋予灵魂以美感……
  舍弃道德,才能做真正的自己……
  人之初,性本恶。这是我曾经说过的,“善”或者“恶”其实都是什么呢,没有“恶”过怎么知道“善”呢……一切情绪都是最自然的本我,没有对,或者错。
  生来如此。

二零一六
11.28
绝望飘出的味道,在万人空巷淹没泪水的音调,
日复一日的祈祷,命运无法挽回的煎熬。

二零一五
【一】
4.23
  终有一天,我会心安理得的坐在公交车中间左右两排的座位。
  终有一天,我耳机里面的歌声会被孩子们称为老古董而取笑。
  这些,都是我能看得到的未来,我害怕这一天。但是,看不到的未来,我更加害怕。
  此刻,我坐在公交车后排靠窗的位置,初夏的阳光洒进来,窗帘也关不住它们,射在我的身上,有些微烫。南京的天气就是这般,比我的心情还有喜怒无常,前些天还冷的我发抖。
  耳机里播放着【团子大家族】,一直很爱这首歌,清新的感觉,带着些温暖。
很享受此刻的闲静,如果阳光再温柔些,时间再慢一些。嗯,对呀,我在上班的路上。一条走腻了的路,一路看腻了的风景。可我还是每天欣赏着它们。

【二】
9.13
  分别很多时候是出乎意料的。你走烂了的路,看腻了的风景;你挚爱的,憎恶的...却在一个不经意的哪天就变成回忆。
  我知道那里的天空有时候很蓝,很蓝...我知道那里的紫罗兰时常香晕了我,我知道那里的图书馆里面其实并没有书... 但我从来没在意过那路边盛开的黄色花朵,它究竟什么形状?长满爬山虎的老旧的两层楼房,它究竟有几扇窗户?躺在路中间锈迹斑斑早已报废的铁轨,它究竟通向哪里?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秘密我们还来不及窥探便再也没了机会。我们以为知道的足够多,却从来没有用心了解过。

【三】
12月
‌我从来不懂什么叫珍惜,
到头来只懂什么是可惜。
生活没给我一点惊喜,
兜兜转转又回到原地。

二零一四
【一】
2.15
  《飞天大盗》里面有句话我印象非常深刻:常输的人也会有赢的时候。
  我今年19岁。虽然年龄告诉我长大了,可我依然沉浸在自己满脑子幻想的世界里,在那个世界,我无所不能……
  我幻想我是多么骄傲的存在,我可以俯瞰这世界的丑陋与不堪;我可以放肆的聆听人类自私的声音;我可以嗅到我最爱的仙人掌的香气,却沾染了世俗的味道……
  我承认我是以一个卑微的身份存在这世界 ,我清楚的知道没人会为我留恋。我承认我所有的幻想只是对自己无能的宣泄,我清楚的知道这世界现实的可怜。
  当我在键盘上敲下文字的时候,我心里想的是--我好失败。但我还能等待。
  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活的漂亮,不是在别人的眼中,只是为我自己。

【二】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在我手机里的便签里记录我的心情 。当我回头看时,却发现全部都是不快乐。
  心情不好的时候,你们会做什么?找人倾诉或者大哭一场吗......
  没有人有耐心听你诉说,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要说 。我选择用文字发泄,不是为了让别人评价,你们不懂我没有关系。我只是想找一片空白的世界,我随意诉说,我用自己的方式安慰自己。我不想听别人的大道理,我非常讨厌那些自以为是的人嘴里吐出来的他们认为能拿到台面上的说教,明明什么都不懂......
  离开这个文字的世界,我还是我,你们眼中的我。不要讶异我的转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另一面不是吗?

【三】
  前两天看完了一本书,书名叫《浮士德》。我佩服作者可以把人性分析的那么透彻。
  她说,藤夕
——我好恨你
——我好嫉妒你
——可是我也好爱你
——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我们深深的爱着一个人的同时也在恨着他,我们会把这种卑鄙的情感藏在心的最底层。其实人就是这样,我们都是在为自己活,如果你发现你有一天在对一个人好,请你想想,你是不是只是想在他身上证明你过的比他好。人们总是会和自己地位平等的人交朋友,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们之间有了差距,你发现他光彩夺目,而你还是一样的平凡,你会嫉妒他,会恨他,会希望他在下一秒就失去光彩,可是当他真的落魄的时候,你会可怜他,你会想办法对他好,你还会对他说,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二零一二
【一】
5.6
  你有没有遇过这样的人。
  一个不需要特定时间地点环境,偶然看见一张像他的脸或背影,听见一个与他差不多的名字,就会令你的呼吸倏然一滞。
  在你生命里,会不会也存在着这样的人呢?
  关于爱情,我觉得它是长方形的。没有原因,就像我觉得音乐是黄色的,星期五是绿色的。
  在转角遇见了爱,磕磕碰碰一路走过,或许是这样吧,我说它是长方形。

【二】
  我读过一篇文章:《森吉与萨苏》
  我只记得森吉最后对她说的话:
  “萨苏,我要你留下,我要给你生命。”
  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惘然的眼泪朦胧。
  “呜咽膨胀在死寂的黑暗中,她站在唯一的光明处,除了生命,再也一无所有。”
  除了生命再也一无所有……我反复读着这句话。
  有人说,不要总想着自己没有什么,要想想自己有什么。

【三】
  “胆怯不够时间,温存褪色昨天。”
  一天是多久…
  一天对于海龟是生命的十万分之一。
  而对于蜉蝣,却是整个生命。
  对于我……也许,是上学到放学的时间,是早餐到晚饭的时间,是看一个电影的时间……
“飞蛾扑火匆忙,我赞叹带点忧伤。”
  我总喜欢在夜晚点着小灯,听着音乐,靠在床上,看着你们诉说的一个又一个故事。
  夜深人静的时候,人最美。
  月光染白了夜晚,全都变成了白色,什么都没有听见,什么都没有看见。
  “月光下的迷茫,阴暗带着忧伤。依旧在我身旁,细数点点星光……”

评论

热度(5)